Friday, September 14, 2007

stay tuned, folks.

從好久以前, Uli Fahl所開創的品牌 "tune"便一直在自行車輕量化改裝玩家的心目中佔有一席之地. 他們的產品線不像同業那樣, 每年都推出一些新東西來吸引消費者, 而是像美國的 "Chris King"一樣, 只專注在某些產品, 很少對自己的產品進行變更.

不過即使如此年覆一年銷量還是不見衰退的情形. tune 與 Chris King的共同點便是專注於競爭者無法達到的領域, 專注於品質..... 以及輕量化. 無怪乎過去的 isaac 高階成車都會配上 tune的龍頭, Lightweight的頂級輪組也採用 tune的花轂及快拆.

說實話, tune的產品介紹在網路上已經有太多網路新聞專題報導了(請見 Cyclingnews.com, Velonews....等等). 既然別的地方都能看到那麼多該看的東西了, 這回不如貼一些網路報導沒有報的地方吧.
這就是一進到 tune的攤位所見到的景象. 連平時騎單車的人都恨不得自己是單車的一瞬間. 這次的攤位擺設成夜勤病棟倒不是沒有原因的......

tune每一年都會以一種主題連貫整本目錄. 去年是以美食為題材, 今年則是 "Emergency Tune", 整本目錄的攝影都是在德國一間醫院的急診中心實地拍攝, 可是 Uli老兄啊, 這不會造成患者的困擾嗎.....

攤位一隅放著這麼一輛加了 turbo噴射的 "Birdy", 命名為 "Thunderbirdy". 據 Uli Fahl本人表示, 上面加裝的那些東西真的能用. 不知道誰有那個膽去啟動"超速動力"就是了. 要命.
Uli Fahl 和他的 "救護車" Thunderbirdy. 翻拍自產品目錄.

筆者與 Uli Fahl本人合影留念. Uli相當平易近人, 而且還打赤腳在會場走來走去. 問到他網站似乎有好一段時間沒更新了, 他也只是笑答自己不太喜歡用電腦, 所以也懶得更新了, 反正產品來來去去也就那麼幾樣. Uli另外也對台灣的代理商有所稱讚, 說他們是"有想法"的代理商, 不像一般貿易商只管把東西賣出去就罷. 筆者倒是對台灣的 tune代理商沒什麼印象就是了. 喔, 除了那個列印版的產品目錄之外.

正因為從來沒在台灣見過"真正"的紙本型錄, 筆者厚著臉皮向 Uli多要一本型錄給那些被困在台灣無法親自來 EuroBike的朋友們, 沒想到卻從 Uli手中接收到另一份禮物:
tune的毛衣!! 天啊!! 這下想不拍他們馬屁都很難了!!

tune除了單車零件之外, 也有製作一些奇怪的小東西, 譬如上面這個碳纖維的咖啡杯組.... 這應該是 Schmolke幫他們做的吧.

筆者看不懂德文, 但是據朋友說這個 tune水壺上頭寫的大致上是 "注意: 如果尿液顏色太深, 表示你水喝得不夠." 這種 laid back的感覺我很喜歡.
tuned, 明年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