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5, 2008

[TF Animated] Optimus Prime (Cybertron mode)

當初網路上公佈 人物(還是機械?)設定的時候, 周遭多數人都認為

依照其變了形走了樣的造型來看, 因為太過"卡通"了, 看來玩具是不太可能有變形的機能.

誰知不久之後公佈的玩具試作品, 不但真的能夠變形, 連人形&載具的兩種模式也與動畫的設定圖維妙維肖.

因此忍不住就把系列第一波全數掃了回家. 看看實物是否真如此神奇.



"As a team, we can accomplish anything."

果真是美式英雄的風格.


拆開外包裝. 內包裝使用的包材簡約到令我驚訝.... 不, 應該說是驚喜! 沒有多餘的固定用鐵絲或膠帶. 幹得好啊, Hasbro!


Optimus Prime原型載具模式俯圖.

這個形態是在變形金剛們尚未抵達地球"掃瞄"地球人的載具(車輛或飛機等等..)的"擬態". 不過話又說回來, 又是輪子又是履帶的, 與其說是外星來的東西, 我倒覺得比較像近未來的地球製載具或概念車之類的.....



後視圖. 有人抱怨說機關畢露, 我倒認為都藏得好好的. 特別是手持武器(斧頭)的收納方式創意十足.



側視圖. 傳統美式英雄風格的紅藍雙色一覽無疑.



正面..... 青蛙被輾斃前所見的最後光景大約是如此吧? ....不對, 就視角而言應該是有卡車那麼大的青蛙才有可能.


正上方. 看得到 Autobot的徽章.

Transform!!!!!




右手握斧, 左臂持盾.
Optimus Prime 挺立於(A4白紙)大地之上!!


不去管些微的溢漆及其他手工/品管問題的話, 我會說這玩具的造型相當忠於原作.

頭部側試圖.


頸部有兩處關節. 可以做出低頭懺悔的樣子.


肘部也是二重關節. 可動範圍跟鋼彈 HG-UC系列的模型有拼.


蹲馬桶接電話頂心肘都擺得出來.


或是躺在A4影印紙上仰望半月的夜晚也.....

先開了這一盒. 其他的弟兄要何年何月才能開封, 連我也不知道.....

Monday, July 21, 2008

Cinelli Supercorsa (續)

敝人手上這一輛 Cinelli Supercorsa是從前輩 大衛.西 "繼承"而來的.

據說當年進台灣的這一批 Supercorsa, 不知為何, 後上叉接立管處的小 logo總是少左邊那一枚. 對照過"連長"在同時期買的 Supercorsa也是如此. 看來是確有其事.

由於在少了 logo的那個地方還留有一些殘膠, 讓敝人懷疑車架出廠時不大可能是只有單邊有 logo的狀態..... 不過實際成因為何已經不可考. 但是整輛車除了小部分的鏽斑之外, 少一邊 logo的事情總是令敝人非常在意. 即使在國外的拍賣網站有久覓不尋此物.


左側無 logo有殘膠之有圖有真相.

今年向公司請了休假, 到日本去散散心. 沒想到在日本住宿的地方居然離 ODBOX的 "殿村 ROOM"非常近! 這算是預料之外的收獲. 不過更在預料之外的是, 除了該 ROOM 室長殿村秀典自己收藏的大量非賣品古董零件之外, 居然有販售 Cinelli Supercorsa的修補零件!

在看到這組 "Supercorsa Badge" (品名是這樣寫的)之後毫不猶豫就請值班的店員賣敝人一組. 1890日元固然不便宜, 但是一想到自己的 Supercorsa總算能夠趨於"完整", 這一點代價也不算什麼了.


另外也添購一組座管固定螺絲, 以備不時之需. 畢竟手拙如吾, 也曾有把螺絲鎖斷的悲慘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