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3, 2007

笨死的士

只是要證明我真的有看到賓士計程車. 用Sony-Ericsson K610i的玩具相機拍攝. 兩隻費可蛙一直擋我鏡頭, 找死.

看到使用在台灣賣這麼貴的交通工具來當做接送陌生人的生財工具, 不禁開始聯想這位運匠究竟是什麼樣的人? 什麼出身? 為什麼這麼做?

想像不等於實際狀況, 但是我想到老豆曾經說過現代有很多家裡富裕到不需要工作的人, 因為閒著也閒著, 以開計程車做興趣打發時間, 一方面多跟不同階層不同想法的人接觸, 藉此體驗其他人的人生. 開這輛賓士計程車的, 不知道是否也是如此呢?

想像不等於實際狀況, 但是一想到假使上述的想像成立, 那麼, 連不需要工作的人都會想藉由一份自己不需太在意收入與否的工作, 我們這些"凡人"又是.....? 志氣嗎? 這樣算是志氣或是尊嚴嗎? 那麼那種閒到會嫌自己太閒的閒人又是....? 我, 無法理解.


Thursday, June 21, 2007

就會吃

向公司請了病假, 上台北去找醫師追蹤我的睡眠障礙問題. 這幾個月以來的療程已經讓我覺得問題已經改善很多, 希望接下來能夠根治這個困擾我已久的毛病.

到台北去的另一個目的, 則是能順便見見許久未見或失聯的好友, 這次更幸運, 能到舍弟極力推薦的美墨餐廳 - BONGOS 用餐. 關於BONGOS的評論以及相關資訊網路上很多, 用google查一查就有了, 這裡就不再魯班門前未夠班, 老調重彈了.

Deluxe Bongos 漢堡. 舍弟宣稱吃到會感動落淚的漢堡. Bongos的"正餐"都是套餐, 我點的這套內容包括漢堡主體, 兩樣配菜, 以及可續杯一次的飲料. 配菜我選擇的是"potato salad", 以及許多人推薦的 "起司薯條".

漢堡肉看上去相當厚實, 但是出乎意料地, 咬感相當不錯. 原本看到漢堡裡那一堆苜蓿芽時皺了眉頭, 但是又一個沒想到這撮苜蓿芽沒有搶掉漢堡的味道. 雖然沒有像舍弟說的那樣 "感動落淚", 這漢堡倒也使我對速食食品刮目相看.


起司薯條則是讚到我不顧肚子快撐破, 置生死於度外再加點了一份.
在這裡提醒自己一次: 這裡的薯條份量多到可以當主餐, 請先惦惦自己的容量再點.

Wednesday, June 20, 2007

香瓜貓

我不怎麼喜歡吃香瓜. 但是老弟養的肥貓可是愛死香瓜了.
這一天家裡長官才切開一顆香瓜, 這小(?)傢伙就噔噔噔地從樓下衝上來到餐桌邊等著要吃香瓜了.


就會吃, 右腳還伸出貓爪抓著他老爸的手不放.


再來.

沒了?


就說沒了, 都被你吃光了. 坐著等也沒用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