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7, 2007

產地迷思

因為工作的關係, 常常需要進出亞洲區自行車產業的倉庫, 檢查產品設計圖及成品等.

這段期間因為上述原因, 看到了許多黑色三葉草/ 時代雜誌/ 倒臥血泊的白鴿.... 等等公司的未貼標產品. 我肯定我所待過的現場都不是, 至少現在不是, 歐洲任何國家的領土.


然而這些公司絕大部份還聲稱自家產品 "100%土生土長, 自產自銷".
真是放大屁.


選擇自行車及其零組件的考量很多, 但若只從 Form以及 Function去考量的話:
-- Form: 要稱之為 Style或 Fashion也行, 管你是美國德國法國還是義大利的設計師設計的, 產品的產地會影響這個項目嗎?
-- Function: 一樣管你是美國德國法國還是義大利的工程師設計的, 這又與產品的產地有何干?


產地在哪裡又如何? 產品的生產過程中是否有用心做好每一個環節還比較實際. 最終產品的品質比這還來得更加重要.
至於消費者方面... 花錢買下虛榮是個人選擇, 把錢投資給文宣也未嘗不可, 但是拿產品產地這項條件來貶人抬己也未免太過無腦.....
至於宣稱自家產品100%在哪裡或哪裡製造, 實則不然的廠商, 我想到的是前陣子流行過的對子:
<大樹無皮必死無疑; 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相似度85%? 相同度100%啦....

5 comments:

Modern Classic said...

消費者應該注意的部份是"設計"&"品質",其他東西都只是流於嘴邊話題,跟腿部&心臟的感受根本扯不上關係.就我的經驗來說,歐洲車廠的量產品質未必會比亞洲的品質佳.台灣畢竟是碳纖維產品的代工"大國",在量產技術上已經居於領導地位.

Anonymous said...

What?!

Amph!, you saw Time magazine, "Col not go" in the warehouse in China! What else you saw?...

GTz. said...

Hello Mitch,

More shit than you can imagine, bro. More shit than you can ever imagine..... if I tell more either they'll kill me or I'd have to kill you.....

Anyways, if you're seriously interested in knowing, there's always a door open for anyone to join in the industry..... or, what the heck, to open this big big big can of worms!

Anonymous said...

Sounds like you are working with shit and worms...
No wonder, they wanna kill you ...if you tell the truth.. *sight*

GTz. said...

Dirty job, dirty industry, eh? :D
Thanks for purchasing our man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