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3, 2007

第三次 塘廈十七日目

關鍵字: 不鏽鋼外殼, 真皮錶帶, 機械錶, 黑, FAKE.....................


上一次購買手錶, 正是入伍之前, 為了在部隊生活時, 至少時間觀念不能在狀況外, 買了一隻台幣299元的光南批發店"JAGA"錶. 據說這種錶是遜到沒人要偷, 但功能尚稱齊全(話說回來, 除了鬧鐘和對時之外, 我們還要錶幹什麼...), 非常適合軍隊生活. 這JAGA也不負我的期望, 在我退伍不久後壽終正寢. 現在的主要任務似乎是陪家貓戰鬥的樣子.

告別JAGA之後, 沒有什麼想買錶的欲望. 想想在外頭的生活, 真需要對時的時候, 從口袋抽出行動電話看一看就行了. 我自己又是個不喜歡人身拘束的人, 在上過戒具使用(也就是戴手銬腳鐐啦)的課程之後, 這種感受又更為強烈, 無法接受在手腕或腳踝綁上東西的感覺. 因此, 買錶? 哈哈. 戴錶? 呼呵哈哈. 花錢綁自己, 怎想都是種自虐行為.....

工作一陣子之後, 又開始感受到行動電話的不便之處. 但是不帶這玩意時, 又無法對時. 在大陸出差期間更加深刻感受這種兩難與不便. 趁假日到深圳購物時便有意無意看看同伴們買了些什麼錶, 但是看來看去那麼多次了都沒看到中意的.

一直到兩週前接觸過這支冒牌貨才有了點轉機.

本來也只是看到了, 有點興趣了, 請店員拿出來給我瞧瞧, 把玩過了, 謝謝了不用了, 再見了. 原本是想說可有可無, 但是在感受過它的質量之後, 那個質量, 就從未離開過掌心. 我發現自己多少已經陷進去了. 於是, 今天到了深圳, 跟店員對峙一陣之後, 就帶著它回宿舍了.

假東西, 但是價錢比在台灣買Swatch還便宜, 我想自己沒什麼好抱怨的了.

不, 該抱怨的還是有. 我討厭把錶戴在手上. 因此目前在盤算該怎麼打它加點工改造成懷錶/鑰匙圈時計: ....... 膠合前變吊耳上去? 後變速吊耳? CNC個小孔? ........................................



說起來大陸這地方還真有趣. 凡事都能用 "FAKE" 或是 "THE SAME" 稱之或帶過.

1 comment:

Modern Classic said...

My watch....."the same" & "fake"..